全部

别冬 觅春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24

■雷秀丽

窗外的樱花做了萍客,檐下的燕子做了邻居,梦中的玉兰做了知己 ,不知不觉,冬去了,春来了。

许久没有出去了,难得一个周末,一个艳阳天,驱车到了校园,坐在木质的长椅上,看着一群群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女孩靓丽,男孩帅气,他们有说有笑,不禁感叹:年轻,真好!这是独属于他们的春!

于是,起身去寻觅自己的春。闲庭信步,觅见一小花,在一簇簇小小的绿叶的簇拥下,快活地向着阳光生长。不知道,这小小的花儿,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它叫什么。就叫它“忘忧草”吧,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停下来,和它说起了悄悄话:“忘忧虽微花,孤秀能自拔,亭亭绿叶中,芳心插。”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向我招手致意,我与这小小的花儿,诉说着心事……

人间三月,春水煮茗,桃柳抽芽,有一种轻灵和鲜妍的美丽。一阵春风徐徐而来,拂过茕茕孑立的“忘忧草”,花开灿烂,巧笑嫣然,青涩的季节已离我远去,我已亭亭,不忧,亦不惧。

“妈妈,妈妈,鱼鱼漂亮,鱼鱼吃馍馍!”一个两三岁漂亮的小女孩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思绪。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湖里五颜六色的鱼儿,正在你追我赶欢快地吃着小朋友们投的馍。来这儿喂鱼的小朋友,年龄都很小。看着小朋友们那天真灿烂的笑脸,我的心情即刻明朗起来,忽地,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孩童时代。信步来到湖边,和小朋友们一起看着鱼儿们欢畅地吃啊、游啊,那个调皮劲儿,仿佛在和孩子们嬉戏呢。今天,突然发现,这湖里的鱼儿怎么这么多!这么漂亮!就连湖水也那么透彻,绿得发亮!或许,是在欢迎孩子们的到来吧!

这绚烂的春!独属于鱼儿和孩子们的春!

于是,默默走开,去寻觅我的春,为一朵花低眉,为一片云驻足,为一滴雨感动!寻觅,寻觅……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