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部署三夏生产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5-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5月24日,商水县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防汛抗旱指示要求,部署全县相关工作。县委书记马卫东、县长田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胡国胜、杨飞、王勇、黄宇飞和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田林主持。

针对这四项工作,马卫东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要高度重视,真正把这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心来强调、来部署、来推进。三夏生产是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秸秆禁烧关系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防汛抗旱关系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要把这几项工作当作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当作一个阶段性中心工作来部署,当作一种责任去担当,立即行动、迅速部署、全面贯彻、狠抓落实。要在贯彻上有速度,工作上有力度,宣传上有强度。

二是要夯实责任,确保工作部署真正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每一环节;下一步关键是要夯实责任、抓好落实。

三是要强化督查,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对这四项工作,要从强化督查入手,通过督促检查来推进工作开展。县里将成立专门的督导组,下到每一个乡镇(场、办)进行督导检查,乡镇(场、办)要下到村。要重点查这几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情况、责任落实情况、措施到位情况,尽早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就秸秆禁烧工作,督导组要围绕“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以及国家卫星遥感监测“零火点”这一目标要求,加强盯守防控,深入农户、深入田间、深入地头,对城区周边,县、乡、村结合部,高速公路、铁路、国省干道两侧等重点区域,采取定岗位、定区域、定时间、定人员,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的方式,实施严格的督导检查,全面筑牢禁烧防线。就防汛抗旱工作,防汛抗旱各成员单位要针对自己的职能、职责,提前做好防汛预案,“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做好防汛工作。在沙河有责任段的单位,要提前到责任段去检查几遍,熟悉责任段内的险工险段,把隐患当事故处理,一旦有洪峰,确保能够应对有方,处置有序,忙而不乱。

四是要“严”字当头,坚决对影响工作落实的单位、个人实行严肃追究;各乡镇(场、办)、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尤其是公安及相关执法部门,对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能心慈手软,新闻媒体要及时对负面典型曝光,形成高压态势,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勇在会上对2019年全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及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