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马铺镇举行“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暨“我接父母一起住”推进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19-05-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袁征

5月24日上午,鹿邑马铺镇在马北文化广场举办“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接父母一起住”推进会,对全镇十名“孝老敬亲”模范进行表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征、副县长翟杰出席并分别为受表彰的模范人物颁发荣誉证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亚峰、县扶贫办副主任王威,马铺镇党政班子成员、镇直部门负责人、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队员、师生代表、村民代表等500余人出席活动。

欢快、喜庆的《锣鼓花篮舞》拉开了本次启动仪式的序幕。会议先后宣读了“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方案、“我接父母一起住”倡议书、“移风易俗”倡议书、鹿邑县红白理事会标准等,同时安排了快板《精准扶贫政策宣传》、豫剧《朝阳沟》、诗朗诵《母亲》、歌曲《我的衣食父母》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整体节目紧凑、热烈,赢得在场群众阵阵喝彩。

此次系列活动的启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以模范为榜样,传播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在全镇营造家风好、民风淳的良好社会风气,达到全面助力脱贫攻坚的目标。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含“弘扬孝善文化、实现老有所依”,“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爱岗敬业奉献、榜样就在身边”,“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内生动力”,“开展逐村宣传、弘扬向善美德”,“开展社会扶贫、结对深度贫困家庭”等六个主题。进一步引导全镇村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潜移默化地将乡风文明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乡风文明+脱贫攻坚”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行为保障,为建设美丽马铺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