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安排部署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

2019-05-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 李晗光 袁亚军

5月24日上午,西华县召开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河长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河长制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非洲猪瘟防控、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县领导林鸿嘉,田庆杰,郭峰,胡军华,陈秉生,王献超,张晓伟,杨凤臣,王卫东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毛茹宣读《西华县2019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献超宣读《西华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秸秆禁烧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和奖金。西华营镇、址坊镇、东王营乡、黄桥乡和县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农场党委书记向县委书记林鸿嘉同志递交《西华县2019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承诺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军华宣读《周口市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秸秆禁烧工作问责的实施意见》。

县委书记林鸿嘉指出,做好当前的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关键要做到“三个统筹”。一要统筹粮食生产的收与种。“春争日,夏争时”,三夏工作是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既要做好夏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又要做好夏种工作,延长秋作物生长期,提高秋粮产量和品质。在夏收方面,要突出一个“抢”字;在夏种方面,要突出一个“优”字;在夏管方面,要突出一个“细”字。二要统筹秸秆禁烧的堵与疏。农作物秸秆弃之为废、焚之为害、用之为宝。秸秆禁烧是治标之策,综合利用才是治本良方。一方面,要做好“堵”的文章。加强“看、管、堵”,杜绝焚烧秸秆现象;一方面,要做好“疏”的文章。按照“疏堵结合、以禁促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利用”的原则,以秸秆利用项目为抓手,不断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能源化、基料化和原料化,从源头上减轻禁烧压力。三要统筹三夏生产与大气污染防治、防汛抗旱和河长制、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

林鸿嘉要求,当前,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时间紧,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部门要科学摆布人员和力量,在做好三夏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以“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为目标,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以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和九个专项治理为抓手,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秸秆乱堆乱放问题专项治理为重点,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助收助种为重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以项目落地开工为关键,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要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评体系,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好、总结好上半年工作,着力抓好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项目的落地落实,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庆杰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二要做到抓早抓小、落实落细。三要强化目标导向、结果第一。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拼善赢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