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和家园4号楼施工至主体11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5-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施工生产当先锋,管理创新当尖兵。”正像该项目工地标语上所说的那样,中铁北京工程局周口德和家园项目部以其优良的表现践行了这句标语的深刻内涵。5月24日,记者在德和家园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施工最快的4号楼房已经施工至主体11层,全部楼房于5月中旬冲出正负零。记者了解到,在周口市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第二批安置房建设集中开工项目中,该项目进度是最快的。

当日上午,记者在该项目工地上看到,整个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非常热闹。高扬在空中的吊机正在把施工材料运送到所需的楼层,工人们也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忙个不停,还有几个工作人员正在醒目的位置布置安全警示标志。走进工地大门,在大门口内部南侧,项目方为工人们专门设置了茶水房和休息区。离大门口不远处,项目方为工人们设置有专门的安全体验设备,为的是让工人们熟练使用安全防护设施,提高个人的安全意识。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异地安置的方式。项目位于文昌大道以北、武盛大道以东,占地135亩,总17栋高层,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实施安置房2200套,其中包括新建2000套,货币化安置200套。该项目总投资约12.4亿元。

“安置房建设肩负着神圣的社会责任,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让周口人民住上好房子。”项目经理姚全德介绍,截至当日,施工进度最快的4号楼已经施工至主体11层,8号楼施工至主体9层,一号、五号楼施工至主体6层,9号、10号楼施工至主体三层,所有楼房于5月中旬全部冲出正负零,比项目方内部施工计划还提前16天。

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胡伟介绍,结合当前周口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要求,项目方积极行动,按照全市创卫工作标准逐项完成创卫任务。建立了组织架构,对项目餐厅、食堂、宿舍、公厕及工地都按创卫标准进行了改造提升,设置丰富的宣传展版和标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在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第二批安置房建设7个集中开工项目中,德和家园施工进度是最快的,连续三个季度全市综合考评第一名,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