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政府督学的“学生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王洪振 杨贵良

“我今天是来做学生的。”近日,郸城县政府督学陶永昌来到该县虎岗乡第二初级中学,开启了他的“学生日”。

“同学们,黄河流域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孕育了璀璨的华夏文明,如果想去瞻仰这位‘母亲’,那么黄河壶口便不可不去。今天我们来学习《壶口瀑布》,一同领略‘天下黄河一壶收’壮观景象吧……”在八一班教室,陶永昌坐在教室后面,认真倾听着王海霞老师的讲课,不时在笔记本上记着。

接着是数学课、生物课、地理课……当天,陶永昌连续听了六节课。课堂上,政府督学像学生一样端坐着,全神贯注地听课。每到课间休息,陶永昌就会来到各个教室、办公室看望师生,和师生们亲切交谈。

中午放学后,陶永昌走进餐厅,查看学生饭菜供应,与学生一起共进午餐,边吃边聊,问学生对饭菜是否满意,能否吃好吃饱。陶永昌要求,学校一定要落实好领导值班陪餐制度,真正把学生饮食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不知不觉已是华灯初上。随着学生就寝的铃声响起,陶永昌深入寝室,查看学生休息情况,并告诉学生们只有休息好,才能学习好,要做到劳逸结合。

“局领导能到学校听一天课,与师生零距离对话,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与鞭策,我们一定会积极开展课堂改革,破解传统课堂无法全面发展学生素质的难题。”虎岗二中校长荆志亮深有感触地说。

谈起做一天学生的所见所闻,结合教育督学工作,陶永昌说,“郸城县将继续以课堂改革为主抓手,以巡视督导为形式,开展教育督导工作,确保教育法律、法规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得到贯彻实施,强力推进教育公平,确保郸城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