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携笔从戎去 逐梦军旅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文 湘君 图

“我从小就向往军营,上高中后又担心上学,现在好了‘携笔从戎’从军上学两不误……”5月24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方式的沈丘二高三年级B5班的学生张云辉言语有些激动。

“我也想去,可是我的身高达不到。”沈丘二高三年级B6班的女学生郑榕静显得有些遗憾。

“我的身高够,是不是高考以后才能报名呀?”郑榕静好朋友刘晓雯问起了记者。

当日上午开展的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在沈丘二高高三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活动中全体沈丘二高高三学生现场观看大学生携笔从戎等宣传片,周口军分区及沈丘县政府、县人武部等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活动中周口军分区动员处人员还进行了征兵政策宣讲。特别是优秀现役军人某特战营副营长柳东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周口师范学院学生张聪等作的典型发言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礼堂里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

自古中华儿女都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戎装。”进入新时代,绿色军营更成为青年学生圆梦爱国的首选。

“青年学子要有携笔从戎的家国情怀,让青春不负时代担当;有崇军尚武的澎湃激情,让青春助力强军梦想;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丽无悔的青春篇章。” 周口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李保祥的讲话将学生的热情激发出来。

动员活动结束后,校园主干道两旁的参军展览版、咨询台立刻被学生包围了。沈丘县人武部负责同志耐心而细致地回答着学生们。问得仔细,答得全面,记得认真。

随着咨询活动的开展,一张张宣传册被学生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到军营去,成为一名中国军人。”“做祖国的钢铁长城,我们责无旁贷。”“女孩子一样可以当,我要做新时代的花木兰、樊梨花。”……

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心震撼激扬,感染了在场人,感染了二高校园,也必将感染更多的有志青年。

活动中,沈丘县委党委、常务副县长郝四春表示,沈丘县委、县政府在继续贯彻上级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多项人性化的政策,坚定应征入伍学生的心,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沈丘县人武部部长崔开新主持活动,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曹新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