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市老区建设促进会调研扶沟革命老区红色遗址保护利用情况

来源:

作者:

2019-05-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谢永静 通讯员李伟

5月23日下午,省老促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海明,市老促会副秘书长赵永光一行到扶沟调研革命老区红色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县老促会会长周明选、副会长杜伯甫、秘书长许卫岭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柴岗乡塔湾烈士陵园、韭园镇姜鸿起烈士纪念馆、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实地考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全县红色遗址保护利用情况。所到之处,他们被先烈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被老区人敬仰先烈的热情和行动所感动。当听到塔湾村为进一步保护利用好烈士陵园,群众自发组织捐款,特别是贫困户也勇跃捐款,总额达到40多万元;姜鸿起烈士后人出资100多万元建设姜鸿起烈士纪念馆;扶沟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倾力建设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等动人事迹,他们不禁潸然泪下。

吴海明说,中央领导反复讲,老区是中国革命的摇蓝。共和国是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遗址是红色文化的鲜活载体,保护利用好红色遗址是我们当代人的神圣使命。

调研组对扶沟县红色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表示赞誉,对如何进一步保护利用好红色遗址指明了方向,表示要把老区人民的呼声和要求向上级领导反映,争取对老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更大支持。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