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罗文阁到钱店巴集督导检查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5-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5月24日下午,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钱店镇朱寨行政村、张寨行政村、巴集乡魏冢行政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六村共建等工作。副县长陈强参加督导。

在钱店镇朱寨行政村村室,罗文阁与正在开展入村排查的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等亲切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各小组排查情况汇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逐一分析研判,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

罗文阁强调,脱贫摘帽只是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坚定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加压奋进、扛牢责任,紧盯重点,深入排查、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在钱店镇张寨行政村,罗文阁首先来到村级联养点,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饮食、生活起居、医疗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联养点建设、管理等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扎实做好五保户、老人户集中供养工作提出要求。随后,罗文阁还来到张寨行政村“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指挥部,详细询问了解小麦后期管理、秸秆综合利用、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县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方案,精密部署,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在巴集乡魏冢行政村,罗文阁实地查看了该村美化绿化、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六村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并来到部分街巷胡同,与正在自发铺设巷道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铺路的工期、成本、组织形式等情况,当了解到该村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引导和帮助下,积极参与、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街巷胡同等道路铺设时,罗文阁对此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在场群众,要不等不靠,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积极投入到环境整治、六村共建等各项工作中,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家园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罗文阁强调,要以六村共建为有力抓手,坚持科学规划、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稳步推进。要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各村实际,决不能追求高大上,要踏实干、不折腾、接地气、聚人气,让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进入寻常百姓家。要加大宣传力度,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进行宣讲,进一步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要俯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入农村,和乡亲们唠嗑谈心,认真听取大家的愿望、要求和想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高效推进,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向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