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举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七次周例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刘彦章

2019-05-25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彦章) 5月24日下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七次周例会,以暗访督导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形式举行。市委书记、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以及中心城区“四区”及市直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刘继标一行首先来到七一路西段黄金桥农贸市场东侧胡同建行家属院,发现该院垃圾随意倾倒,没有垃圾收集桶,院内路面破损,居民反映雨天积水严重,出行困难。之后,大家来到七一路西段前王营社区林地,只见垃圾遍地、杂草丛生、污水横流;交通大道西段周漯路口附近,车辆乱停乱放,货物随意堆积,尘土飞扬,活禽临街宰杀,严重影响周口形象。刘继标当即指示有关部门和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解决。暗访组还对交通大道干渠治理、开元大道西段运粮河支流U型沟黑臭水体治理以及处于管理空白区的大庆路北段中原国际商贸城进行现场督导,分清责任,商量解决方案,督促立即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分析会上,王田业指出,5月20日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召开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依然存在热点、盲点和难点。死角垃圾清理、背街小巷整治如火如荼,已经掀起高潮,正在紧张施工作业,已经形成“创卫”热点。同时,要关注“创卫”盲点,如交通大道西段绿化带的缺株少苗、中原商贸城的管理空白、市博物馆西面的飞地管辖治理等,都是以前没有发现的问题;500多个老旧街区、无主小区任务繁重,农贸市场整合后群众生活不便,加之黑臭水体治理等是“创卫”难点,必须投入更多精力,迅速推进。王田业要求,要继续广泛宣传发动,所有居民商户都要各扫门前雪,大打一场“创卫”人民战争;要对标对表,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加快推进;要严管重罚,对于乱倒垃圾、乱停乱放等行为,依据城市管理条例,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拘留。

刘继标强调,通过一个多月来的努力奋战, “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区为推动工作想了很多招数,像挂黑旗、开展“我为‘创卫’代言”等活动都很好,群众乐于参与,很值得推广。但是问题依然突出,短板仍然很多,形势不容乐观。距离迎检不足两周,决战在即,必须坚定信心,分秒必争,牺牲公休时间,搞好百米冲刺。大家要按照王田业部长要求,认真落实好“创卫”迎检各项任务,形成全民“创卫”高潮。只要上下同心,凝神聚力,全力拼搏、背水一战,一定会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的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