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持续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5-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5月23日,郸城县教育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推进会召开,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张祥增主持。

会议回顾了上一阶段教育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取得的成效。自开展“创卫”以来,教体局领导班子带头打扫,机关人员积极参与,对责任路段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整修清理。城区学校积极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车辆乱停乱放、学校周边店外经营、流动商贩等综合治理。全县各学校校长率先垂范,教师学生全员参与,多形式开展“创卫”工作。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倡议书,开展国旗下讲话、演讲征文活动等活动,迅速掀起创卫高潮。

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部分学校餐厅卫生较差、城关城郊部分学校旱厕依然存在”等短板和问题。会议要求各乡校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到位,促进“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再次解读了创卫工作的任务和标准,对教育系统“创卫”提出更细更高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员作战,协作联动、资源共享,组织活动、广泛发动,瞄准问题,主动解决,严格督查、严肃问责。

会上转发了《郸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督查考评方案》,各乡镇中心校长、局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