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全面吹响冲锋号,朝着“创卫”目标发起最后总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19-05-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王玉凤 张一新

5月25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克难冲刺大会。主要目的就是动员全区上下以创则必成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擂响战鼓,全力冲刺,全面吹响决战决胜的冲锋号,朝着创建成功的目标发起最后总攻。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副主任丁有亮、王宇飞、张晓出席会议。示范区辖区内市直单位、区直单位、各乡办、卫生院、各小区物业公司和建筑工地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当前全区创卫工作,张建党强调,一是要与时间赛跑,突出“快”字。创建工作没有退路,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拿出万众一心、团结拼搏的决心和勇气,与时间赛跑,向问题宣战,集中攻坚,全面发力,朝着创建成功目标发起最后的冲刺。二是要向问题宣战,突出“实”字。各单位、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任务,聚焦成功创建,深刻反思、找准症结,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整改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项项对照标准,一条条排查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踪解决,确保“创卫”成果经得起省级和国家级暗访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三是要保创建效果,突出“好”字。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助推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创卫工作验收,确保没有来自我区的问题干扰。因此,在这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干、苦干、实干、超常规干,以过硬的作风和能力,打好打赢创卫工作的关键一役,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圆满实现。

会上,丁有亮就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区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我们在肯定成绩同时,还要正视问题,对市里督导问责组通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做到立行立改。二要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攻坚战。要做到加强学习,熟知标准;广泛动员,全员参与;认真排查,立行立改;提高标准,勇创一流;狠抓落实,苦干实干;严管重罚,铁腕创卫。三要加强领导,加大督查力度,奖罚分明,圆满完成创卫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部署,各单位每天下午全部上街参与创卫,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能只当指挥官,不当作战员;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我们将严格落实红黄黑旗制,奖惩分明。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宣读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考核评比方案;副主任王宇飞宣读了表彰决定和通报批评。周口市直幼儿园、乾和家园项目部、文昌办事处景园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上台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