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誓把“创卫”可能变现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7

王锦春

时值“创卫”关键时刻,个别干部市民仍抱有“不可能”的心态。他们认为,周口的基础太差,成功“创卫”有点悬,不太可能。这种想法是非常危险和错误的。

出现“不可能”心态,大致有以下几种原因。一是习惯于低标准,平时的低要求与“创卫”的高标准形成强烈对比。二是畏难情绪,平时的形式主义与“创卫”的实战实效形成强烈对比。三是缺乏担当,平时的软弱涣散与“创卫”的攻坚克难形成强烈对比。几番对比,失去了信心。大战之际,左右摇摆,甚至想当逃兵。这些“心态”,从本质上看,有的属于认识问题,有的是工作作风问题。

任何事物的变化都有不可能与可能两种趋势。对于周口“创卫”,虽然历史欠账多、基础差,但是,我们有近年来快速发展的雄厚成果,有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内在要求,有提高城市竞争力、提升美誉度、增强人民幸福感的现实需要,有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平台和抓手。周口“创卫”在现实中有着充分根据,成功“创卫”也有很大可能性。就目前来看,成功与否取决于周口的客观条件,更取决于广大干部群众的主观因素。日前召开的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决战誓师大会,明确提出要利用短暂的时间,坚决拿下“创卫”资格和路条,变不可能为可能。

可能性毕竟只是一种预期。从可能到现实,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具体到周口“创卫”,要达到成功的目标,当在充分考虑客观条件的基础上,充分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消除不利因素,创造有利因素。当前,我市把“创卫”当成近期的中心工作,把全力“创卫”当成政治使命、时代担当。各地为推动工作想了很多招数,像挂“红黑旗”、开展“我为‘创卫’代言”等活动。全市绝大多数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创卫”的冲天干劲已经形成。

在当前“创卫”工作全力冲刺的紧要关头,树立成功“创卫”的信心与决心,就是从可能跨越到现实的不二选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