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为一己之便影响城市文明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5-27

宋海转

随着“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也进入关键阶段。据介绍,自5月16日市公安局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攻坚推进会后,市区多警种上街执勤,对中心城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大多数市民对此十分支持,也有少数市民认为严格的交通整治给出行增添了不便。诚然,逆行、随意停车等行为确实给自己带来了便利,但却影响整个城市的交通文明。

广大交通参与者,直接展示了一座城市的形象、态度、魅力和风范,标志着一座城市文明的“尺度”。然而,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为了图方便,不遵守交通规则。以电动车为例,我们稍加留心就可发现,行驶在车道中的电动车,凭借其娇小灵活的优势,在走走停停的主车道中,见缝插针,宛如一条灵蛇,穿梭其中;有的电动车主随意转向、逆行,怎么方便怎么来……也许车主还为自己的车技和小聪明沾沾自喜,殊不知,在旁人眼中,随心所欲地骑电动车就是一场生命的赌博,稍不留意,就会引发交通事故。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如果每个人都只为自己方便而不讲规矩,我们的城市哪还有文明可言?

为了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我们必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配合城市管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践行文明风尚,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自觉维护市容环境,以实际行动呵护城市文明。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