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5-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艳修

为有效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全县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商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食物易腐败变质。商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对食堂环境卫生、原料采购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管理、食品贮存措施、加工制作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具清洗消毒保洁、餐厨废弃物管理、留样登记管理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对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依照《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严格落实各校校长为法定代表人,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突出抓好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营养餐”的监管工作。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459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78家、幼儿园食堂89家,与学校、幼儿园第一责任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267份,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组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2次,查处不合格食品7个种类,立案6起,办结率100%。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监督检查力度,彻底清理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