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到商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5-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文/图

隔空称重的磁力秤、会跳舞的曲别针、汽车方向盘转向演示……5月28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来到商水县,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体验科学”活动吸引了数百中小学生和市民。

中国流动科技馆是中国科协为支援并带动我国科技馆建设薄弱地区科技馆事业发展的一项联合行动,其目的是为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提供免费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展示科学的魅力,让大家亲自感受、体验科学带来的快乐,激发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

当日,记者在商水县阳城中学巡展现场看到,科技馆共分小球旅行、声光电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字魅力、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等10个主题展区,互动展品66件,涉及电光力学、天文地理、生命科学、社会科学等科学门类。

商水县科协负责人陈玲告诉记者,这次来到商水县的巡展主要以青少年学生为普及对象,参观者可通过近距离参观、展品现场互动、亲身参与科学实践等形式体验科技的神奇与乐趣,为广大青少年“零距离”体验和共享科普成果搭建良好的平台,有助于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办好这次巡展,县科协培训了8名专业科普志愿者,免费为观众讲解,义务指导青少年进行体验。

据了解,这次巡展地点在商水县阳城中学,为期2个月,7月底结束,周六周日和节日期间正常上班。参观免票,团体参观体验者需要提前预约,届时有专业科普志愿者讲解。

周口市科协主席李宁,商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杨飞,县人大副主任邵超,县政协副主席彭发光等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