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煜轩

5月28日下午,扶沟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县委常委段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县政协副主席郝宝杰出席会议。王霄灵主持会议。

詹凯指出,要提高站位。保持良好的空气质量,杜绝秸秆焚烧,既是上级党委政府的严肃要求,更是扶沟县实现绿色发展的自身需要。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市要求,提前安排、落实措施,满足生产和夏种的需求,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和损失。各乡镇(街道)及帮扶单位要配备足够的旋耕机、喷灌机、灭火器等设备,全力保障禁烧、防汛抗旱的工作需要。要凝聚合力。各乡镇(街道)和行政村要发挥主导作用,落实主体责任。农业、环保部门要敢于担当、强化督导。分包处级干部和县直分包部门要主动参与、协同作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荣辱与共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强大的秸秆禁烧工作合力。

詹凯要求,要强化措施。一是宣传要家喻户晓,让群众感受到抓秸秆禁烧的决心,明白焚烧秸秆的危害,知道焚烧秸秆要承担的后果。二是防控要全面覆盖,建立明确到人、责任到位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三是打击要决不手软,做到有火必查、点火必究,真正达到“处理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方”的社会效果。要严肃纪律。一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全县“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二要严格督导巡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确保督查全覆盖、无盲区。

詹凯强调,要尽早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各乡镇(街道)、各村要结合本地实际,提前科学谋划,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业产业规划布局。要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以严实的责任、有力的行动、扎实的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谋划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二十字要求”,认真研究,主动思考,认真谋划,将工作做扎实,取得实效。

段然就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魏军占宣读《2019年扶沟县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县公安局、韭园镇作典型发言。各乡镇(街道)负责人递交秸秆禁烧承诺书。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