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城郊中心校表彰会开出交流会的味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5月29日,郸城县城郊中心校组织召开的“三创、三建、三提升”总结表彰现场会,打破了日常会议的固定议程,让参会人员畅谈个人参与“三创、三建、三提升”活动后的感受,把会议开成了交流会的味道,效果明显。城郊乡乡长王忠、县教体局副局长王平崇等出席。

“50名学生就有可能需要50种教育、管理方法,我认为班主任要根据班情、学情,改进工作方法、育人思路,绝不能因循守旧 。”“班级学习委员不一定是学习最好的,但学习态度一定要是勤奋踏实的,这样才能起到引领同学们提高成绩”……会议上,来自各学校的“教育专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

“改革就是动力,创新才有出路。创文明学校、创文明班级、创文明学生;建基层党组织、建德育组织、建团队组织;提升教师业务素质,提升校长管理水平,提升城郊整体教育形象,是破解城郊教育落后局面的有效途径。”城郊乡中心校长杨洪涛分别从巩固创建成果,持续跟踪深化;提升办学品味,树立学校形象;践行文明行动,做新时代师生;规范办学行为,立足长远发展;开发校本课程,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引领示范带动,学习感悟提升等方面,针对持续深入“三创、三建、三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平崇在总结时说,抓德育,立德树人是教育根本任务,学校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文化人;立标杆,各学校要把先进当做标杆,要多学习身边榜样;做引领,校长思路决定学校出路,校长思想决定学校思想,校长标准决定学校模样,校长要做好示范引领,要用精忠报国的精神当校长,要用钉钉子、绣花的功夫当班主任,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当老师。 

会前,城郊乡所有学校的校长先后参观了新村小学的班级文化、华文学校的课堂观察、赵寨小学的规范管理、谷集小学的四化建设、才源冠名中学的“办有故事的学校,做有爱的教育”、安格堡小学的养成教育等。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