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家庭医生”积极行动参与“创卫”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王泉林

2019-05-30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创卫”工作开始以来,开发区组织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积极投入“创卫”中来,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推进“创卫”工作。

太昊路卫生服务中心是服务开发区辖区居民的唯一一家社区医疗机构。该中心长期以来大力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创卫”工作,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机APP,向每位居民每日推送“创卫”宣传知识,提高群众对“创卫”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该中心充分利用预防接种妈妈课堂讲座这一平台进行“创卫”宣传,并借助孕妈妈和预防接种微信群宣传“创卫”知识。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形成“创卫”宣传小分队,对开发区各小区逐一开展“创卫”宣传,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他们响应健康周口号召,组建专职签约服务团队,以关爱高龄、卧床、孤寡老人,关爱参战老兵,关爱残疾人群为主题,对辖区2000余名弱势群众进行面对面的访视,提供送医上门服务,使居民不断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健康生活行为形成率、基本技能掌握率,为“创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灿表示,该中心将积极引导开发区居民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健康状况,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