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河边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30

一个秋日的黄昏,郑青荣感觉心里郁闷得透不过气,临时又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就信步来到了城郊的小河边。

已经提交了几套设计方案,总经理还是不满意,如果再通不过审核,她这个部门主管的位子就岌岌可危了。和她旗鼓相当的下属刘亮一直在虎视眈眈地关注着她的动态,她紧张得都要不能好好呼吸了。

这时,她感觉有人在盯着她看,抬起头环视了一番,是一位卖烤红薯的老太太。她这才想起还没有吃晚饭,就走过去买了一块儿,坐在河边的石墩上吃了起来。

还有一个原因让她不能够回家好好地放松,那就是母亲的催婚。已经25岁了,母亲每天都在念叨她找对象的事情。她又何尝不急,只是她喜欢的人家不乐意,追求她的她又看不上,就这样高不成低不就。

她仍感到有人在盯着她,还是那个老太太。她有些不自在了,走远了一些,谁知道老太太竟然推着烤红薯的车子跟了过来。这个老太太,怎么不知道保持陌生人之间的距离啊!上年纪了,也不跟她计较了!

这时她好像看到近岸的水边有小鱼儿在游动,不由得走近了些,还没有来得及看清水里的游鱼,突然有人过来架起她的胳膊就把她拖离了岸边。站定了一看,仍是那个老太太。她有些吃惊且愤怒了:“你想干什么?”老太太竟然理直气壮地说:“这里又没有什么好玩的,你在这儿转悠啥,赶快回家去!”

心中的郁闷和再三的忍耐这时候一下子爆发出来,郑青荣大声质问:“我说老太太,这是你们家地盘啊,我在这儿到底碍着你什么事了?”老太太却也不甘示弱:“前几天就有个闺女在这儿转来转去的,当时我也没有在意。后来捞上来的时候,就已经没气了。”

郑青荣这才明白了一切,温暖和歉意在胸中蔓延开来。

(王红丽 川汇区紫晶花苑)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