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贴 膜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5-30

公园门口,一个不起眼的摊位吸引了我。“纳米手机贴膜新技术,给您不一样的惊喜,不一样的体验”,我被不一样的广告词吸引住了。

我问:“咋不一样?”年轻的摊主说:“纳米新技术,高科技。”说着从塑料袋中拿出一个核桃,放在桌子上,优雅地拿起手机,手机屏朝下,啪的一声脆响,核桃被拍得粉碎。摊主让我摸摸手机屏,完好无缺。太不可思议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金钟罩、铁布衫吗?

我问:“多少钱?”摊主说:“二十元。”我毫不犹豫地说:“贴了。”摊主把我的手机钢化膜揭掉,用湿巾擦了擦,拿出眼药水一样的小瓶,在手机上喷了几下,并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指均匀地抹了抹,然后放入电子加热盒内,三分钟时间就齐活了。

我让他用我的手机砸一下核桃,摊主拿出核桃,用我的手机故技重演,真是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我暗叹,从此吃核桃有“神器”了。

回家的路上特意去超市买了两斤核桃,回家后,在妻子面前连续用手机拍开了十几个核桃。妻子目瞪口呆,蒙圈儿了。我让妻子摸摸手机屏,完好无缺,不过手机黑屏了,无论如何按开关机键,都是闺女穿娘鞋——老样子。

我坐在沙发上,默不作声地检验自己的智商。

(董绪武 鹿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