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彦章

2019-05-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同志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18年度市管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结果和我市重点项目考核评定情况,以及我市与恒大集团合作项目进展情况,研究决定重大问题,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原更加出彩与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服务国家大局紧密联系起来,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大局大势,切实增强投身中部地区崛起伟大事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重大机遇。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蕴含着许多重大机遇。就周口目前来讲,要紧紧围绕淮河生态经济带、郑合高铁、港口航道、三洋铁路、周南高速等国家和省级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牢牢把握机遇,吃透政策、深度融入,在中原更加出彩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周口担当作为。三要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的八条意见,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把贯彻落实这八条意见与市委“九个高质量”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确保八条意见在周口精准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2018年是全市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市上下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一年。全市上下苦干实干,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政府效率和营商环境日渐优化,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论质量和层次都取得空前提升,为周口今后发展积累了优势,奠定了基础。各县市区发展呈现出优者更优、后劲竞发的良好局面。“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展现出新作为,取得了新进展,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势头喜人。市委、市政府就2018年度市管领导班子综合考评和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考核评定将召开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促进发展。

会议听取我市与恒大集团合作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恒大集团投资周口的项目,全市关注、全省关注,在全国各地工作的周口老乡关注。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推动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要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回应社会各界关心关注。一是要尽快签约落地。恒大投资中心城区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及文旅特色小镇项目,6月初要开工建设。恒大邀请国内外顶级规划设计团队,对周口中央商务区规划设计方案,要优中选优,尽快敲定,加快推进下一步工作。二是要切实解决项目合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跳出项目看项目,借助恒大资源优势和巨大带动力,大大提升周口形象和城市影响力。三是守住法律法规底线,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推动深化务实持久稳定合作。四是全市上下所有部门,都要树立为恒大竭诚服务的思想,创造好营商环境,保证恒大集团在周投资发展顺利而愉快。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