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李阳光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老家在太康县符草楼镇的李阳光,无论遭遇挫折还是风光,李阳光从未忘记自己的穷苦出身,10年来,李阳光先后捐出1500多万元善款。5月30日,中国文明网发布消息:李阳光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李阳光是太康县符草楼镇明光集行政村人。他自幼家境贫困,他卖过菜、开过小卖铺、卖过煤球,后购置了10多辆大货车组建了货车队,赚得人生“第一桶金’。2002年,李阳光在太康县符草楼镇创建纺织公司。他一路摸爬滚打,这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农家子弟,不断拓展他的生意版图,也完成了内心的自我成长。他个人先后荣获 “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奖”获得者等称号。

无论遭遇挫折还是风光,李阳光从未忘记自己的穷苦出身。“多亏阳光捐资200多万元修建了这条水泥路,大家出行方便多了,我们都很感谢他!”47岁的太康县符草楼镇明光集村村民宋加领竖起大拇指,“以前出行全走泥巴路,晴天一身土,遇到下雨天乡亲们更是在烂泥路上跳‘迪斯科’,十分不便。”

一份善举惠及众乡邻。李阳光用爱心、热心提升了家乡父老乡亲的幸福指数。“他是我们全镇的骄傲,也是我们全镇人民的学习榜样。希望我们身边的困难群众,要自觉学习他那种自力更生的精神,不等不靠,艰苦奋斗,勤劳致富,巩固脱贫成效,昂首阔步奔小康!”符草楼镇党委书记杨华说。

2018年7月,在太康县人民广场举行的“德行善捐”活动中,李阳光一次捐赠现金50万元;2018年12月,暴雪袭城,李阳光捐资100万元,为全县特困群众捐赠爱心棉被1万条。

10年来,李阳光先后捐出1500多万元善款,帮助近千名贫困的老人、儿童和大学生渡过难关,其个人先后被选为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周口市第三届、第四届人大代表、太康县第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连续10届被太康县委、县政府授予“十行百星”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