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卫健委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杨胜川

5月31日,郸城县卫健委组织各医疗机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烟草与肺部健康”。

该县疾控中心组织8名工作人员,在支农路北段以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吸烟可导致肺部损伤和增加高血压风险等危害,以及戒烟的方法等知识,引导大家远离烟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吸烟危害性的认识,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育才中学为广大师生宣讲控烟知识,倡导青少年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改变不健康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共发放控烟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000余份,制作宣传横幅20余条,展出健康知识展板60多块,咨询群众3000余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提高了全县居民对烟草危害的知晓率,受到群众的欢迎,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推动“健康郸城”建设和助力国家卫生县城成功创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