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高新区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创卫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5-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李胜男

郸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进入了决战决胜时刻,该县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卫工作精神,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用力清理好各处卫生死角,用情发动群众参与到创卫中来,在高新区掀起了人人参与创卫高潮。

思想高度重视。高新区多次在会议上安排部署创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创卫工作精神。同时,对照创卫标准,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了创卫工作实施方案、创卫网格化责任分工等制度,使创卫工作更加细化更加具体。

责任分工明确。为压实工作任务,高新区建立了网格化责任制度。班子成员和分包居委会干部对各居委会、划分路段负责,各居委会对村内街道负责,各商户对门前卫生负责,群众对自己门前屋后卫生负责。在门前五包上重点下功夫,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所有门面房进行摸底排查,通知到人到户,与户主签订门前五包协议,每天督促各店主清理门前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彻底清洁环境。高新区各居委会齐头并进,对村内大小道路、废旧坑塘、旱厕进行了清理整改,动员群众彻底清理门前屋后垃圾,杂草和墙体小广告。组织专业人员对大小街道进行了墙体粉刷。截至目前,清理垃圾死角1100多处,清运陈年垃圾2500立方米,高标准整治废旧坑塘8处,粉刷墙体9800平方米。累计投入机械21台次,居民参与率85%。

宣传氛围浓厚。为进一步号召群众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形成创卫工作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造福群众的良好形势,高新区采取新旧两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3次召开企业、商户参加的创卫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企业、商户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新制作了过街宣传版面9个,墙体版面38个,悬挂横幅50余幅。同时,每天在各社区工作微信群里推送创卫知识、创卫工作状态,形成了干工作、比工作的良好创建氛围,提高了班子成员、社区干部、群众对创卫工作的认识,形成了浓厚的创卫氛围。

做好督查整改。为进一步提升创卫的工作干劲,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社区支部书记每周2次对各居委会的创卫工作进行逐村观摩评比,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评比打分,给予前三名奖励。各居委会鼓足干劲,积极整改,争当先进,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