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1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改革重点工作。此次会议,标志着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组织架构正式成立并全面运转。

市委深改委副主任及常务委员丁福浩、牛越丽、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孙先振、刘国连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周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中共周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讨论稿)》和《中共周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讨论稿)》,书面审议通过《2018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报告(讨论稿)》,审议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推进的重大改革事项(讨论稿)》。

刘继标指出,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调整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完善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入新阶段。要发挥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这一党的职能部门作用,提高市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中央、省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在周口全面贯彻落实。

就扎实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刘继标指出,要统一思想 、提升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通过改革有效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继续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到突出位置来抓,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

刘继标强调,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要多抓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重大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改革举措,多抓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牵肠挂肚问题的改革举措,通过改革创新,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为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保障。

刘继标要求,要建强队伍、完善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加强改革工作机构建设,确保改革后的力量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专项小组、市直部门要加强人员调配,充实改革工作专门力量,保证本领域本行业的改革有人抓、有人干。各县市区要采取灵活有效措施配齐配强改革工作力量,保证有专职力量抓落实。全市各级改革部门要建立完善改革工作制度,提高改革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改革队伍作风建设,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改革落细落实、落地见效。①6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