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百余名儿童在此共庆 “六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常军伟 曹阳

6月1日上午,西华举行县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启用仪式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展演活动。河南省文化馆馆长沈锋、周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凌全贞、周口市文化馆馆长王成东;西华县领导林鸿嘉、郭峰、胡军华、王献超、张晓伟、杨凤臣、王卫东等出席活动并观看文艺展演。

仪式上,西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献超介绍了该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河南省文化馆馆长沈锋对该县文化艺术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并向参加当天启动仪式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福。

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97万娲城人民,向县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场馆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设计、施工和监理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鸿嘉说,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是西华县“两院两桥二十路、三场五中心三十小区、五河五湖五园五十校、十城十馆百游园”等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馆”建设中继体育馆、杜岗会师纪念馆之后第三个竣工投用的大型场馆,这一场馆的正式启用是西华县文化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是西华县城市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老百姓提供更多更好更优的公共服务设施的一件好事。县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全县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标志着全县文化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标志着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必将迎来新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林鸿嘉介绍,西华县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由文化馆、电影院、剧场三个相互独立的建筑组成,既是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是优秀传统文化和家训家风馆。从本月开始,这些馆院剧场要常态化运营,使其真正成为老百姓享受高层次文化生活的平台,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训家风的载体,成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

随后,林鸿嘉宣布西华县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仪式结束后,由西华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教育体育局、县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展演在开场舞《彩蝶飞舞》中拉开帷幕,出席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启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和全县广大干部职工、部分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此次演出活动形式多样,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舞蹈、歌伴舞、戏曲联唱、器乐合奏、情景剧等节目。《闪闪的红星》《歌唱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节目,是鲜活的爱国主义教材,使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受到了的洗礼;体现传统特色的《少林雄风》把中华武术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孩子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尽显活力与激情。台上的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台下的观众观看的非常认真,喝彩声不断。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