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联营”助力六村创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创卫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周口市联营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根据市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工作。特别是在完成分包任务方面,他们积极落实责任,组织力量攻坚,全力协助分包的李楼行政村、郭庄行政村等六个行政村完成各项创卫目标任务。

该校成立了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副校级领导任副组长,分工负责“创卫”的日常工作,做到了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做。全体领导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为师生创设良好的卫生健康环境。

他们优化办学条件,美化校园环境。学校积极开展消灭鼠、蝇、蚊、蟑螂的工作,四害孽生场所和孽生物得到有效控制。校园内绿树成荫,绿草如茵,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学校还将校园绿化带分到各个班,由各班负责对本班的园地进行绿化维护和保洁。校园环境分成公共卫生区域到各个班,每周一次大扫除。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教育。采取广播讲座、板报专栏、发放卫生健康宣传单等方式,对师生进行健康教育。

为了使创卫和健康教育理念根植于每个参与者的心中,做到创卫人人知晓,个个参与,学校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地组织学校领导、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学校卫生和健康的宣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实践能力。

该校积极响应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4月26日至5月29日,学校领导多次带领学生志愿者前往李楼行政村、郭庄行政村、文庄行政村、朱庄行政村、葛湾行政村、马庄行政村等周围六个行政村,帮助打扫街道卫生、清理白色垃圾以及路面垃圾、铲除杂草,并开展创卫知识宣传、文明交通秩序宣传等活动。虽然任务较为艰巨,但师生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大家共同努力,创卫工作进行顺利,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