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老冢镇党旗飘扬在秸秆禁烧一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3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陈朝阳) 党员站出来、党徽亮起来、党旗飘起来!为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太康县老冢镇党委日前向每一位参与秸秆禁烧的党员干部发放一枚党徽,每一个秸秆禁烧指挥棚配备一面党旗,让党旗飘扬在秸秆禁烧阵地的第一线。

宣传阵地上党旗分外艳,党员干部争当“宣传员”。以行政村为单位,村村成立党员秸秆禁烧义务宣传队,采取开通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三封信”(《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致农机手的一封信》)、组织宣传晚会、循环播放录音等形式,24小时不间断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和秸秆利用等知识,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意识深入人心。

田间地头党旗随风飘,党员干部争当“监督员”。加强党员自我监督,每名党员农机手在收割机上插挂党旗,确保不开老化机械、不高茬收割。每个村组都成立秸秆禁烧党员联防联包队,实行党组织包片、党员包块,全天候巡查,实现“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工作开展中先挂党旗,党员干部争当“示范员”。建立由党员承包户组成的秸秆粉碎、农作物调整示范基地,培养以党员为主体的种植技术指导员,通过示范引领、逐户指导,带动农户秸秆还田、种植结构调整,带起头来亮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党旗竖起来,阵地搭起来、身份亮出来。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