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数学名师做客“豫东小学教育联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6-03 09:04:27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窦娜)6月1日,“豫东小学教育联盟”数学教学研讨活动在淮阳县文正学校举行,吸引了近200名教师前来学习。

当日上午,浙江省新思维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杭州市学科带头人、中学高级教师姜荣富以《学数学长智慧》为题,采用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让在场的教师们真切体会到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

研讨活动期间,淮阳县文正学校的2名优秀数学教师还向在场的教师展示了2堂精彩的课堂教学。

“通过学习,我深切地体会到,数学需要智慧,教学生学习数学更需要智慧。”研讨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大胆实践、不断创新,在教知识的同时,还要教会孩子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孩子良好的数学素养,用数学之光照耀课堂、点亮生活。

淮阳县文正学校校长侯家奎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联盟学校的校际交流,切实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联盟学校协同发展。

据介绍,“豫东小学教育联盟”是由周口报业传媒集团牵头,淮阳县文正学校、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周口市七一路一小、扶沟县实验小学、商水县县直一小共同组建,目的是在学校管理、课堂教学、师生交流、校本教研、新课程实施、师资培训、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建,实现互利共赢。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