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好兵”张金涛:两立一等功,特战连长直提营教导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陈永团

2019-06-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和平年代荣立一等功极不容易,但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特战四连连长、“周口好兵”张金涛却是“双一等功臣”,每个一等功都闪耀出令人炫目的光彩,每个一等功臣都无愧于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日前记者获悉,张金涛已被破格提拔为营教导员,为“周口好兵”品牌再续传奇。

2003年12月,张金涛从周口市鹿邑县应征入伍。当年还是一名战士的张金涛,通过高标准严要求的自我约束及一系列接近人生理极限的军事训练,实现了从新兵蛋子到特战超人的华丽转身。个人已经有2次一等功、3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的卓著功勋。并且先后被评为“十大精武标兵”“侦察兵技术能手”,还获得过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和“优秀士官”等称号。

由于成绩显著,2009年9月,张金涛被部队保送到军校深造。毕业后经过多年的淬炼,张金涛又成长为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一名“特战连长”。

张金涛担任连长期间利用自身素质过硬的特点,注重发挥典型人才的带动作用,培养能征善战的特战人才方阵,影响和带动连队一大批训练尖子。

近几年,张金涛连队在各级比武考核中取得94枚金牌,连队12人次荣立一等功,8人荣立二等功,22人荣立三等功,1人被评为 “强军精武标兵”,涌现出“小猎人”高昆、“彝族雄鹰”阿西木呷、“攀登王”颜培春、“一等功新兵”李小龙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今年4月份,张金涛再次带领连队官兵深入内蒙古某战术训练基地参加集训,机动辗转千里的路上,他收到了关于自己负责特种训练营政治教导员工作的通知,身边的战友纷纷向他表示祝贺。

张金涛说,组织的厚爱是对他工作最大的鼓舞。他安顿好官兵住所没多久,就带领着连队骨干制定出周密的训练计划。每天15个训练小时,他们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沙漠中、草原上、沟壑里,处处可见他们对抗训练的身影,强烈的紫外线把刚来没多久的张金涛晒成了“黑脸大汉”,就连跟他视频的妻子都忍不住掉下了心疼的眼泪。

“军人就要比拼,好的传统要薪火相传,也要不断创新。”采访中张金涛话语不多,但却掷地有声。在实现强军梦的新征程上,张金涛将带领着全营官兵以冲锋的姿态磨砺能打胜仗的精兵。一把把“尖刀”“利刃”越磨越亮,新时代的热血男儿“周口好兵”们必将不辱使命,无悔青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