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鹿检查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暨“一站一台”建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国连,副主任杨永志带领市人大预算工委、财经工委、选工委、工商联以及市发改委、工信局等相关委局负责人莅临鹿邑县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办法》(简称“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暨“一站一台”建设工作。县领导梁建松、李国际、王新民、肖西国、杨彩等陪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完县委书记梁建松的汇报后,刘国连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主体是各级代表,要通过加强“一站一台”建设,解决代表日常发挥作用问题;站台建设要坚持规范化、常态化、信息化,不仅要建好而且要管好用好,使其真正发挥作用;要调动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履职的积极性,为其履职提供必要的条件和平台,人民代表来自人民,要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使代表真正发挥作用。要加强对代表的日常管理,对代表实行量化管理;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聚焦城市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动员和组织好代表们投身三大主体实践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还就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提出三点建议,要求要进一步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抓住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执行的重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问题落实,强化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