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到项城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9-06-04 08:53:3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三夏”大忙之际,豫东大地麦浪滚滚、满目金黄,到处是丰收的喜人景象。6月3日下午,市长丁福浩到项城市调研“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府党组成员孙鸿俊陪同调研。

丁福浩来到项城市红旗合作社和丁集镇沈庄村禁烧点、代桥行政村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及丁集镇绿色基地,了解合作社全程社会化服务、秸秆禁烧、小麦收割等情况。

丁福浩指出,我市“三夏”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夏粮丰收在望。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夏”工作作为当前重点,立足服务,强化保障,全力以赴,抓实抓好。要立足于“抢”,全力做好“三夏”服务保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农资市场监管,及早开展机收组织、信息服务、油品保障等工作,科学高效组织机收会战。对困难群众要及时帮扶,切实做到及时收割,确保夏粮丰产丰收。要抓好夏粮收储,落实最低保护价,组织好市场化收购,保障农民增产增收。要着眼当前形势,抓住夏种时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作物种植结构、品种结构,促进秋粮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干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严格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制,坚持疏堵结合、严防严控,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市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有效防治大气污染。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