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全林督导检查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4

李全林与群众交流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文/图) 6月2日上午,郸城县长李全林到南丰、白马、张完、汲水等乡镇督导检查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进展情况。

李全林在村室、田间地头的防火指挥部等地,与防火队员、乡村干部、秸秆收储点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麦收进度、秸秆回收综合利用、防火措施落实、巡逻防控和“蓝天卫士”监控平台运行管理等情况。

李全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加快小麦抢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源头防控,充分发挥乡村应急小分队的作用,全天候巡逻,确保实现“零火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平台的作用,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确保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全林要求,各乡镇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深入一线,加强隐患排查,严格控制麦茬高度,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要充分发挥秸秆收储点的作用,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要抢抓时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全面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六村共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巩固帮扶成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督导中,李全林一行还专程赶到张完乡孙庄行政村朱庄自然村村民朱子龙的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叮嘱朱子龙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帮助孙子顺利完成学业,将其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