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6-04

□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李灵希望小学举行。在活动现场,禁毒民警为在场学生送去特殊礼物——200余本周口青少年禁毒科普读物《凋若夏花》(如图)。据了解,该基地主要面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开放,是我市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平台。

5月31日上午,禁毒民警走进李灵希望小学,通过提问、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该校学生普及禁毒知识,宣传国家禁毒的法律法规,使学生提高防毒能力和防毒意识。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禁毒大队党支部书记吴文杰在该校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展览室,通过大量鲜活真实的事例和触目惊心的影像资料展示了毒品对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并现场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教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

当日上午,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吕志清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今后,我们将以听禁毒专题讲座、参观禁毒展馆、办禁毒板报等形式,开发多种教学模式,增强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全国人大代表、李灵希望小学校长李灵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