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罗文阁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4

罗文阁入村检查相关工作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 文/图) 连日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深入钱店、巴集等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六村共建”等工作。

在行政村村室,罗文阁与扶贫人员和镇村干部座谈交流。在村级联养点,罗文阁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饮食、生活起居、医疗保障等情况。在田间地头的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指挥部,她详细了解秸秆综合利用、三夏生产等情况。

罗文阁强调,脱贫摘帽只是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加压奋进,扛牢责任,紧盯重点,深入排查,认真整改,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

罗文阁指出,要以“六村共建”为有力抓手,坚持科学规划、以点带面、示范带动。要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各村实际情况,踏实干、不折腾,让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进入寻常百姓家。要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要俯下身子、迈开步子,走村入户,认真听取群众的愿望、要求和想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高效推进,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