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纪委监委:兵分五路鏖战“创卫”一线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4

本报讯“你看看,俺门前的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车辆摆放得整整齐齐,变化真不小。”位于川汇区纪委监委承包路段黄河路的一家超市经营者说。5月20日全市“创卫”决战攻坚誓师大会结束后,川汇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组建农贸市场专项治理督导组、承包街道工作组、村组(社区)帮扶组、作风督导组、小区宣传组,兵分五路鏖战“创卫”一线,使承包街道和帮扶行政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金诚带队,实地督导八一大道农贸市场、黄金桥农贸市场等场所的专项整治工作,发现问题,当场要求有关单位拿出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两名副书记分别带队,到分包路段黄河路和城南办事处王晌午村、后村开展“创卫”工作。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每天下午带领各自队员上街、入村,协助或督导有关单位清运垃圾、整顿市容、巩固小广告治理成果。区纪委监委成立督导组,对各办事处、街道承包单位以及城管、公安等部门的到岗到位、工作绩效等情况开展地毯式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要求有关单位整改,对工作不实、整改不力的单位一律从严从快处理。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川汇区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队进小区、入住户,开展宣传活动5场,免费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普及“创卫”知识,让“创卫”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截至目前,该单位参与“创卫”人员达2000多人次,调整摆放车辆1200多辆次,清理小广告40余处,帮助城南办后村、王晌午村清运垃圾40多立方米,改造旱厕26个,整修背街小巷16条,投入资金10万余元。

川汇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创卫”工作既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奠基工程,更是一项顺民心、解民忧的德政工程,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按照市纪委监委“补上监督执纪的短板、补上服务大局的短板”这一要求,冲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坚决把市委、区委关于“创卫”工作的要求落实落细。( 胡书展 高明富 董大刚)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