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环保志愿者:参观污水净化过程 增强节约用水意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海辉

6月4日,在淮阳县环保等部门的支持下,王店乡初级中学学生及其他环保志愿者一行80多人,走进淮阳县污水处理厂,参观污水净化的过程。大家通过切身感受,增强了节约用水意识。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活动现场,淮阳县污水处理厂技术人员向80多名环保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工艺、处理原理及处理过程。“看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感觉干净的水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每一滴水。”现场一名学生志愿者由衷的感叹道出了众多参观者的心声。

淮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分局向同学们还发放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宣传手册,细致深入地讲解垃圾分类、低碳消费、节约能源、绿色生活等环保理念,提醒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

淮阳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呼吁全县广大市民树立绿色环保发展理念,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等生活中点点滴滴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将保护生态环境成为自觉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淮阳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