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再次荣获全市“优秀等次领导班子”称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冯献

6月4日,记者从太康县综合考核办公室获悉:周口市管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结果,近日在周口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暨总结表彰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上公布,太康县再次荣获优秀领导班子称号。县委书记王国玺上台领奖,并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2018年,太康县按照市委书记刘继标对太康提出的“三个走在全市前列”要求积极工作,全县实现生产总值276.6亿元,同比增长8.8%,居全市第一位,二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首次突破8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1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416.5亿元,全社会用电量突破10亿度。被评为“中国新兴纺织基地县”“中国棉纺织名城”“中国长丝织造产业基地”,连续两年被市委评为综合考评优秀领导班子,为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太康力量。

一是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在招商引资上精准施策。实施“招大引强”。组建重点产业招商专班,围绕纺织服装、锅炉压力容器制造两大优势主导产业、优势资源,引进到太康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1家、国内500强企业2家、上市企业10家;突出“以商招商”。摒弃“剜到篮里都是菜”的招商理念,注重以商招商,强化产业链招商,建立人才人脉招商平台,引进泉州商会副会长洪英豪投资建设润泰服饰产业园,洪英豪引进其堂弟洪福胜建设盛鸿纺织项目,洪氏俩兄弟引进同乡施天乞投资建设协益织造项目,洪英豪引进俄罗斯闽南商会投资30亿元建设天虹纺织产业园,形成“招来一个带头人,带来客商一大群”磁场效应;实现“优势互补”。万利源的棉纱不出园区供往海盟织造,织成家纺坯布,又供往磊磊集团制成家居服饰,出口海外,这种园区内企业产品间的配套流转每年可节约成本两千多万元。

二是围绕“龙头企业培育”,在壮大集群上主动作为。打造九大园区。高起点规划了润泰服饰产业园、通泰纺织产业园、盛鸿织造产业园、长丝织造产业园、特色锅炉产业园、家纺服装一体化产业园、绿色染整产业园、箱板纸生态产业园、静脉产业园等九大园区,完善了基础设施,增强了园区服务功能;培育骨干企业。引导主导产业关联企业和社会资源向骨干企业集聚,龙源纸业成为中部地区箱板纸规模最大生产基地,万利源棉业被评为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百强企业”和“主营业务收入百强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润泰服饰与世界500强企业台湾大润发集团、美国ZAK公司等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共同打造高档服装、针织内衣生产基地,欧企德服饰成为日本“优衣库”公司订单生产基地。目前,全县投产及在建纺织规模170 万锭,喷气、喷水、圆盘织布机规模7500台,服装年加工能力3亿件。A级锅炉企业5家,年生产能力达4万蒸吨,省内市场占有率突破50%。

三是围绕推进“三大改造”,在创新发展上放大优势。狠抓智能改造。建成省级智能车间4个,智能化改造企业3个,省智能环保锅炉创新中心1个,国家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家;狠抓绿色改造。创建节能减排创新型企业1家,中国长丝织造行业绿色清洁生产企业1家,获批“河南省首批省级低碳园区试点单位”1家,获批河南首批周口首家静脉产业园1家;狠抓技术改造。润泰纺织服饰工业园被认定为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双创”基地;互联网棉纱销售量占到了总销售量的35%;四通锅炉“互联网+远程控制服务中心”获得“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称号。锅炉企业取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0项。

四是围绕打造营商环境,在优化服务上凝心聚力。建立“1+1+1”项目分包机制,坚持重点项目“周例会、旬协商、月点评”,确保现场督导协调全覆盖。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注入资本金1.5亿元设立主导产业发展基金,开办企业家沙龙,引导企业积极参加高峰论坛,举办河南纺织高层论坛、河南太康锅炉行业质量提升等活动。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周口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评办法》等文件要求,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严谨细致、公开透明的原则,对全市96个市管领导班子和28个省驻周单位进行了2018年度综合考评,评选出35个优秀等次领导班子,太康县再次荣获优秀领导班子称号。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