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财政局全员参战助力“创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文/图

郸城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进入了决战决胜的时刻,郸城县财政局全员参战、全力投入,洁净卫生区、管好“责任田”,助力全县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

6月4日,烈日炙烤着大地,气温升至37摄氏度,路面温度更高。郸城县财政局长张振新带领“创卫”值班人员,正在新华路西段责任区内清扫路面、捡拾落叶、喷洒花木、落实“门前五包”……大家忙得汗流浃背,始终无一人脱岗。

“今天周二,我们是全员出动。路面、绿化带、门面房、非机动车停放区……做到地面洁净、物品整齐。”张振新说,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推进会”精神,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凝聚全局力量,不惜一切投入,对标对表,以“四个抓好”掀起“创卫”新高潮,全力以赴为郸城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就有贡献。

抓好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积极行动。该局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张振新任领导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并配齐专兼职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等专题学习上级创卫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主动对接创建工作主要责任部门,研究细化创建工作具体落实方案,层层落实责任。按照县创卫办目标任务责任要求逐级落实任务责任,将创建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相关责任科室、单位和责任领导,实行局班子成员每天值班带班制度和分包责任制,全力确保分包路段在2019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承担的任务。

抓好履职尽责,保障资金促进创建。发挥财政对于资金的调度、保障功能,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用于支持创卫工作。将创卫工作经费、健康教育经费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财政经费等纳入财政预算。加大财力支持“三办一区”创卫工作,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减少程序、缩短时间”的办法,为创卫工作涉及的资金拨付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做好预算单位创卫资金保障工作,对创卫资金尽量“多拨、快拨”,保证全县创卫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积极开展创卫专项资金的跟踪问效,实施从预算到决算的全过程审核监督,保证创卫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

抓好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深化治理。局创卫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实地调研、研究,有组织、有计划的解决问题,针对分包路段的脏、乱、差等情况,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针对乱丢垃圾、乱吐痰、占道经营、乱张贴小广告等“顽疾”,进行专项清理,清除卫生隐患,不留卫生死角。针对分包路段乱停车现象,及时给于制止,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情况,联合相关部门有效治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抓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创卫氛围。积极加强创卫宣传工作,在责任路段执勤点,设立音箱播放创卫宣传,在机关庭院、办公楼悬挂创建标语,微信群内推送创卫信息,并组织职工积极开展健康创建活动,在机关内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达90%以上。同时,及时报送创卫信息,积极做好创卫期间资料收集、整理、上报工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