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艳华

6月4日上午,扶沟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会议指出了扶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了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六月份打一场环境攻坚翻身仗的目标,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县领导卢伟、张颖波、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尚守永、曹来凌及相关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卢伟指出,扶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已面临退无可退的严峻形势,相关领导和责任单位要立下军令状,确保六月份打一场翻身仗。环保攻坚要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相结合,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办事处、区、街道要全员参与,紧盯问题不放,直至解决。

卢伟强调,环境攻坚,任重道远。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责任而干、为荣誉而干、为扶沟的发展而干、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干。干好工作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而扶沟环保问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些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对专家指出的问题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尽职,甚至弄虚作假。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察委、县环境攻坚办要瞄准干部作风和执行力,强化督导、坚决问责,对推诿扯皮现象零容忍,坚决处理一些相关责任人及分管领导。

县长张颖波指出,在落实环保要求上,扶沟没有特殊之人,没有特殊之事,没有特殊的工地,没有特殊的企业。不能因为是重点工程就放松开工标准,房地产项目环保不合格决不能开闸送电。扶沟环境攻坚工作存在着主街好于背街、重道路轻院内、重地面轻高空等问题,存在着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既不落实也不反馈的现象。问题根源就是有些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执行不力、作风浮漂。

张颖波要求,下一步环境攻坚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精准发力、形成合力,落实台账制、交办制工作方法,解决问责处罚不力问题,确保扭转不利局面。

会上,专家组汇报5月份扶沟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县环境攻坚办主任、副县长胡东辉通报扶沟县当前空气质量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相关牵头领导分别汇报“十个专项行动”和“四个全面取缔”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