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综合考评和重点项目建设创佳绩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5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在5月31日召开的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上,开发区2018年度综合考评成绩位居“四区”第一名,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获得优秀领导班子荣誉称号。同时,由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有力,开发区还获得市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上台领奖。

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发区党委和区管委会带领全区干部职工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该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63亿元,工业利税完成15.5亿元,财政总收入达3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先后获得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河南十佳特色产业集聚区等称号。

该区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围绕主导产业,通过委托招商、平台招商、精准招商,拉长产业链,形成项目群,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增强。2018年,该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个,合同资金达125亿元。中心城区引进3个万达项目,其中2个落户开发区。投资25亿元的红星美凯龙二期项目今年6月开工建设;投资10亿元的海熙生物医药项目正加紧建设,预计今年投产;投资20亿元的中兴新业港产业园项目预计今年7月进场施工,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前所未有的好态势。

该区以“百城提质”“五城联创”“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上项目、抓进度、重实效。2018年,该区有20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5.7亿元,超序时进度12个百分点。益海嘉里工业园完成利税3.6亿元,创建厂最佳。投资10亿元的海熙药业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投资3亿元的天子铝业一期项目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正抓紧推进。益常青联合江南大学建立功能食品实验室,产品研发能力显著增强,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开发区党委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持之以恒抓党建、强化执纪抓廉政、大刀阔斧整作风,打造了“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干部职工比学赶超的信心更强了、争先晋位的士气更高了、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全区各项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态势。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