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部署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等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5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 5月30日,开发区召开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领导杨国建、于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周口市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秸秆禁烧工作问责的实施意见》精神,淮河路办事处、太昊路办事处和开元路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区管委会递交了承诺书。

刘涛指出,思想要真重视。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无论是秸秆禁烧,还是防汛抗旱,都要当作政治任务来抓。要站在优化发展环境、保障消防安全、维护开发区形象的高度,坚持做到提前谋划、多策并举、周密部署,确保全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责任要真落实。各部门要增强主动意识,主动认领工作、主动认领责任、主动配合行动,相互之间坚决不能推诿扯皮,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奖惩要真兑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督查问责,切实兑现奖惩,对因责任不落实、领导不力、工作疏忽或处置失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追究责任。同时,相关部门要开展全面巡查,对发现点火者严格执法,从重从快处理。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准备。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能够应对有方、处置有序、忙而不乱。

会议还就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