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5

本报讯(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毛战西)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要求,突出重点全面整改,细化措施强力推进,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加强道路扬尘管控。该区推行日常机械化联合作业和夜间道路冲洗模式,通过实行机械清扫和人工清扫结合、洗洒降尘和冲刷保净结合、日常保洁和应急机动结合的“三结合”机制,加强道路扬尘管控。同时,在作业车辆上安装远程定位系统,消除管理盲区。

加强施工、拆迁工地扬尘管控。该区加强对辖区35个施工工地和9个拆迁工地的扬尘管控,组建联合执法队,24小时不间断进行暗查执法、督导督查,要求施工工地严格落实环保“六个百分百”。截至目前,该区共查处各类问题80余个,查封施工机械21台,停工整改工地4个,累计外运存量建筑垃圾1.59万吨。

加强餐饮油烟治理。该区对辖区所有餐饮企业进行登记,逐个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对各路段的餐饮企业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到段段有人包、家家有人管。目前,该区共责令43家餐饮企业停业,查封29家餐饮企业,销毁碳炉22个。

加强废品收购站和“散乱污”企业管理。该区成立“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核查工作组,深入各居委会进行排查,做到无盲区、无死角、不漏点、不漏项。截至目前,该区清理废品收购站53个,取缔“散乱污”企业5家。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