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厂镇无人机“参战”秸秆禁烧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5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申本俊)为做好今年夏季的秸秆禁烧工作,太康县马厂镇坚持做到技防、物防、人防三到位,筑牢秸秆禁烧防护网。

技防到位。该镇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做好“蓝天卫士”电子监控工作,对“蓝天卫士”覆盖地块全天候、无死角、适时监控,并鼓励各村创新举措,发挥技防的强大作用。双周等行政村借助无人机加大对这些村麦田的巡逻巡防力度,监测范围广,画质清,5分钟巡逻一遍,村里的值守人员、巡逻人员、网格管理员都可以在手机上对全村地块进行适时、全方位、无死角监控。

物防到位。目前,全镇高标准搭建指挥棚51个,出动宣传车100多辆,悬挂宣传条幅600多条,张贴宣传标语1.2万多个,发放公开信2万余份,签订承诺书3000多份。

人防到位。管好三个队伍,即巡防队伍、网格员队伍和值守调度队伍;抓住三个重点,即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地块。对每天中午11点至下午3点这一重点时段,对儿童、智障人员等重点人群,村边、沟渠、树林等重点地块进行排查澄底,一对一盯守看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