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建党督导考评城市保洁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05

本报讯 (记者 张劲松) 5月22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带队督导考评城市保洁工作。区管委会正处级调研员赵兴昌陪同督导,区监察、督查、住建、城管及各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先后来到中原路、嵩山路、庆丰路、桂园路、腾飞路等路段,对城市保洁工作进行督导考评。此次督导考评仍然采用“以克论净”“以米论管”的方式,对物业公司的保洁质量进行考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每个路段抽取三个点,在每个点上选取三个道牙和一平方米路面,把道牙和路面上的尘土用细刷一点一点地扫起装到量杯里,分别进行称重,以此衡量相关路段的保洁质量。同时,在每个路段选取50米左右的绿化带,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以片计算,用以衡量该路段绿化带的管护情况。此次考评还把每个路段环卫工人的出勤率作为一项重要数据纳入考评范围。

督导考评中,张建党要求,即日起,相关部门将对各个路段环卫工人上岗情况进行暗访。从6月起,每月抽查10次,对暗访中排名倒数第一的物业公司予以解聘,从而解决物业公司不按规定开展保洁工作,以及缺人空岗、出勤不出力的问题。同时,对物业公司加强管理,逐渐建立10分钟环卫巡查机制。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