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现场支招破解马路市场“肠梗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老城区城市管理是公认的一道难题。6月4日,扶沟县领导张颖波、王霄灵、郭功用、任松奎、李建设带领县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县城北关一处马路市场,结合实际出良方,破解“肠梗堵”问题。

沿桐丘路向北至县城北关,以贾鲁河桥为中心的马路市场由来已久。道路两侧,瓜果菜蔬、服装鞋袜、熟食小菜等各类摊贩一字排开,叫卖声络绎不绝,间或有行人驻足选购,电动车随意停放,让本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过往车辆只能左躲右闪、缓慢前行。此外,一些摊贩、行人随手丢弃的垃圾也成为难以忽视的视觉“污染”。

“马路市场的形成有其客观原因,确实方便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但也制约了百城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是推进城市‘四治’工作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顽疾。”张颖波说。

如何既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又扎实推进城市‘四治’工作?既不搞不由分说的“一刀切”,又能将城市管理的“痼疾”治愈?张颖波一行来到道路一侧的一个大院落。县城管局绿化队在此办公,并有某单位的一处仓库。

“可以将院墙再往外移,再把那个仓库迁走,把院子扩大一些。再整整齐齐地搭建几排摊位,把马路市场挪到院子里来。”张颖波向县住建局长毛钢军详细交代了任务。

“小市场关乎大民生!一个摊点可能就是一家人的生活来源,群众家门口的摊点如果突然取缔,就可能感觉非常不方便。要从实际出发,找到既方便群众、又推进城市‘四治’的两相兼顾方法,城市管理效果会更好。”张颖波说。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