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生态环境局:以社区创卫助推环境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常兰军

全市创卫工作开始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采取强化督查,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开展自愿者服务等措施,加强分包社区的创卫工作,以此助推全市环境攻坚。截止目前,清理生活垃圾1万余吨,硬化58条小街小巷面积3000余平方米,沿街墙体刷白1万余平方米,发放宣传册1000余册,不包括路面硬化,累计投入治理资金20多万元。

高度重视。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社区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卫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分包联系点的创卫工作,指派一名副处级干部专题负责社区创卫督导工作。

资金扶持。为了确保社区创卫工作顺利开展,市生态环境局及时拨付到账2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分包社区的杂物清理、墙体刷白等项工作。

志愿服务。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从5月21日开始,市生态环境局每天派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带领机关各科室人员到分包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帮助社区开展创卫工作,重点做好政策宣传、义务劳动、维护交通秩序、卫生秩序和经营秩序。截止到6月3日,已经累计开展了5次10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活动,累计清扫路面12条,清理小广告30多处,清理垃圾杂草300余公斤,入户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册。

在开展分包社区创卫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市攻坚办组织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围绕中心城区环境质量改善,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治污活动。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城市清洁、建筑扬尘污染治理、重型柴油货车专项治理、油烟污染防治专项治理、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散煤燃烧专项治理、秸秆禁烧和垃圾焚烧专项治理、黑加油车、加油站点专项治理、对黑臭水体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活动,分包社区的创卫工作,有效助推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