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世界环境日环境宣传助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贾合军

6月5日是第48个“6.5”世界环境日,一场由西华县环境攻坚办组织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正在该县城中心广场举行。县委书记林鸿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副县长刘贡献、毛茹等县处级领导以及县环境攻坚办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参观“6.5”环境日宣传展板。

宣传活动现场,一幅幅“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美丽西华,我是行动者”、“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文明”的宣传标语飘在广场上空,一群群身着“小红帽”、“红马甲”的环保志愿者正在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各种宣传小册子,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环境攻坚。

林鸿嘉一行在每一块展板前驻足浏览,县城管部门向参观的各位领导和社会群众介绍城市清洁行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城乡居民在平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各种保洁知识和生活垃圾分类注意事项;县工商、工信、商务等部门还展出各自分管领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县交通、公路部门利用展板通报了全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

在咨询台前,周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西华县分局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各界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解读生态环境保护政策,阐述日常生活、工作过程中在蓝天碧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应该注意的点点滴滴。整个宣传活动,先后解答各种咨询300多人次,收集各类环境热点投诉23条,并立即进行交办相关单位或部门予以解决。

为喜迎建国70周年,西华县环境攻坚办还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展示了全县人民在环境攻坚战中齐心协力、合力攻坚的一幅幅动人画卷,“鱼翔浅底间,蓝天白云现”的生态宜居新西华正在展现在人民面前。

环境宣传助攻坚。这场由西华县环境攻坚办组织的环境宣传主题活动大大增强了社会各界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参加宣传活动的西华县环境攻坚战线上的全体“指战员”正在用实际行动决战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