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消防支队持续发力 决胜“创卫”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2019-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赵江波 文/图

自我市“创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消防支队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行整改落实、精准施策、持续发力,迅速掀起“创卫”工作高潮。6月5日,记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截至目前该支队共对分包社区2万余平方米墙壁进行整理粉刷,清除垃圾2000余吨。

刘方平社区是市消防支队网格化管理分包社区。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市消防支队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包点创卫工作,成立了支队主要领导任组长、区大队主要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干部为成员的包点创卫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包点社区相应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形成互相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做到创卫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工作运行顺畅、治理务实有效。自包点任务下达以后,该支队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已先后21次深入包点社区开展调研帮扶,与社区干部紧密沟通,召开4次社区创卫工作讨论会,梳理出13项主要问题,共同研究协商,确立了解决问题思路和创卫工作推进步骤。

在实际工作中,该支队通过走访发现交通大道西段垃圾散落、扬尘较多,龙源路沿线部分味道破损、脏污,环境卫生差,分包村内主要道路卫生环境不达标。刘方平2组、后孙庄3组、任庄6组这三组及周边区域堆放了大量生产生活垃圾。针对具体问题,市消防支队主动出击,先后组织特勤队、区消防大队部分消防队员共72人次分5批联合社区干部群众,并调派相关救援车辆,集中对重点问题区域内的2000余吨垃圾进行清理,切实扭转“脏、乱、差”的现象。针对社区墙壁卫生“小广告”问题,该支队出资出人共对社区内面积达2万余平米的墙壁进行粉刷整理,进一步净化、美化社区环境。

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细化职责,落实责任,坚定信心,用实际行动捍卫城市荣誉。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